本馆简介 本馆动态 开馆时间 部门介绍 入馆须知 办证须知 馆藏分布 地方文献 服务网点 地理位置
"书香伴我成长 关爱流动儿童"——走进花溪区高坡乡大洪小学
2014年12月18日

2014年12月18日星期四,贵阳市部分地区飘起了雪花。在这隆冬季节,贵阳市图书馆携手花溪区图书馆,给花溪区高坡乡大洪小学送去人文关怀。

时值寒冬,平均海拔达到1500米的高坡乡又属于典型的高寒山区,沿着蜿蜒陡峭的盘山路,经过3个小时的车程,我们终于来到高坡乡的大洪小学。学校里的孩子们带着与寒冷天气截然相反的热情,纷纷到操场上迎接我们。这里因为地势较高,所以生活相当不便,更给孩子们的课外阅读造成很大的障碍。为了缩短城市儿童与流动儿童之间的阅读差距,贵阳市图书馆把书送到偏远地区的每个孩子手中,温暖他们的心灵,滋养她们的思想。让知识丰富他们的人生,改变他们的命运。这样的关爱相比一件棉衣或一个面包也许更具深远意义。

贵阳市图书馆杨鸿敏副馆长带着捐赠的书和学习用品来到高坡乡大洪小学
学校师生对本次捐赠活动表示热烈欢迎
杨鸿敏副馆长正为小朋友们发放学习用品
图书馆工作人与正带领小朋友们开展经典阅读活动
图书馆工作人员带领小朋友们做手工书签
图书馆工作人与带领小朋友们做3D立体拼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