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馆简介 本馆动态 开馆时间 部门介绍 入馆须知 办证须知 馆藏分布 地方文献 服务网点 地理位置
快乐的寒假阅读生活——贵阳市图书馆第2期寒假少儿活动
2015年1月20日

2015年的寒假,贵阳市图书馆少儿部已经成为孩子们的快乐基地。元月20日下午1点刚过,还没有到活动开始的时间,已经有很多小朋友在家长的带领下,早早的来到图书馆,等待参加下午的活动。

为了让小朋友能更好的理解绘本故事《獾的礼物》,在和欣赏绘本故事之前,先和小朋友一起了解了獾的生活习性,各种獾分类,让小朋友们喜欢上獾这种可爱的动物,再一起分享獾的故事。本期活动的两个故事《獾的礼物》和《爱心树》,故事情节简洁,却给孩子们留出了广阔的想象空间。通过引领孩子们置身绘本情境,展开他们丰富想象,激活他们言语思维,强化他们言语表达。让孩子们养成边读边思的阅读习惯。在阅读中,理解“给予”的崇高含义,感受爱与被爱,懂得感恩。

经典教学古文《三字经》,它是中华民族珍贵的文化遗产,它短小精悍、琅琅上口,千百年来,家喻户晓,其独特的思想价值和文化魅力为世人所公认,被历代中国人奉为经典并不断流传。小朋友们穿上传统的汉服,一起诵读《三字经》,每诵读一段,老师都进行讲解,小朋友都踊跃回答问题,读得响亮、听得认真,真正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精粹。

听了故事,读了经典,最后图书馆的老师和小朋友一起做手工。一张张彩色的纸片,在小朋友的手中慢慢的变成了一片片花瓣,一片片花瓣组成了美丽的花朵,让今天的活动在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中结束。

在图书馆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在各种媒体的大力宣传下,到图书馆去,已经成为很多孩子寒假生活的选择,在书香环绕的图书馆里,度过快乐的最长假期。

绘本故事《獾的礼物》
记者姐姐 我最喜欢听故事啦
踊跃回答问题
大家一起做手工
看看我的作品
可爱的小朋友和美丽的花
听老师解释三字经
诵读《三字经》
穿汉服的小朋友集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