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馆简介 本馆动态 开馆时间 部门介绍 入馆须知 办证须知 馆藏分布 地方文献 服务网点 地理位置
“和小朋友一起阅读”,在春季播撒“悦读”的种子
2015年3月19日

“阳春布德泽,万物生光辉。”在这个万物生长的季节里,贵阳市图书馆和贵阳电视台“红帆船”栏目一起举办的“和小朋友一起阅读”第四期活动拉开了帷幕。

3月19日一早,贵阳市图书馆和红帆船栏目的志愿者们一起来到了绿苑小区的“南明区博雅幼儿园稚雅分园”,为小朋友们送去了精彩纷呈的绘本故事。这次活动的参与者有:贵阳市图书馆少儿部的工作人员;贵阳广播电视台红帆船栏目的主持人“可可姐姐”;贵州省图书馆的少儿部工作人员;还有一些讲故事的志愿者。这是一支播种阅读种子的队伍。每位工作者都为小朋友们带去了精彩唯美的绘本故事。小小的绘本故事蕴藏着丰富的知识信息,在这个充满希望的春天里向小朋友的小小心田播下阅读的种子,将来必会开出美丽绚烂的知识之花,散发出沁人心脾的醉人幽香。

幼儿园里的六个班级中不时传来阵阵欢笑声。原来这六个班级中都有不同的工作人员在向小朋友们讲述不一样的绘本故事。

贵阳市图书馆的欧阳老师给小朋友讲的是《吃掉黑暗的小怪兽》。白天和黑夜总是不停地更迭,每当黑夜来临的时候总会让人莫名的害怕,那么如果有一天出现了专吃黑夜的小怪兽将黑夜统统吃光的话,世界将会变成什么样啊?……

可可姐姐给小朋友们讲了一个关于爱的故事,名字叫《我爱你》。这个故事虽然发生在遥远的恐龙时代,但是却为我们揭示出了战争发生的原因-----算计与争夺。如果人人都付出自己的关爱与真心,战争将永远也不会发生……

贵州省图书馆的黄瑾老师给小朋友们带来了一本立体唯美的绘本故事书。一只只蝴蝶在书中振翅欲飞,小青蛙灵动的舌头捕捉蚊虫,小乌鸦黑黑的羽毛丝丝分明……..小朋友们不但从书中认识到了好多小动物和小昆虫,同时也收获了好多相关的知识。

志愿者丁老师给小朋友讲的是一个关于礼貌的故事。名字叫《你别想让河马走开》。身体巨大的河马挡住了大家的通道。威武的狮子,机灵的猴子,凶猛的野猪都没有办法让大河马走开,但是当一只小小的老鼠说了一个“请”字时,奇迹出现了……

志愿者Cindy老师讲了一个关于水有浮力的故事。将“浮力”这个有趣的物理现象不落痕迹的融入到一个猫捉老鼠的故事里,让小朋友既听了故事又学到了知识。

活泼风趣的虫虫哥哥一直深受小朋友们的喜爱。他今天给小朋友们带来的故事叫《好饿的老狼和猪的小镇》。这个故事告诉小朋友们当遇到问题时,开动脑筋和团结合作是多么的重要。生活中总会碰到许多问题,我们不能回避,不能后退,只有发挥我们的聪明才智战胜它才会有美好幸福的未来。

绘本故事会让小朋友们渡过了愉快而有意义的上午。故事会刚一结束,市图书馆的工作人员又为小朋友们发放了由贵阳市文明办宣印的未成年人成长指导手册《长大的魔法》。这是一本规范小朋友们行为准则的小书,旨在通过图文并茂的语言让小朋友们学会勇敢,学会文明礼貌,学会自我保护,学会遵守规则等等,是一本能够陪伴小朋友们心灵健康成长的小书。

活动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结束了,小朋友们都依依不舍的跟大家告别,他们都期待着下一次的重逢能再为他们送去更加精彩的绘本故事。

Cindy老师讲故事
虫虫哥哥讲故事
可可姐姐讲故事
欧阳老师正为小朋友们讲故事
小朋友们正聚精会神地听故事
市图工作人员为小朋友们发放《长大的魔法》
市图工作人为小朋友发放《长大的魔法》
讲绘本故事的全体志愿者们愉快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