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馆简介 本馆动态 开馆时间 部门介绍 入馆须知 办证须知 馆藏分布 地方文献 服务网点 地理位置
“市民文化讲坛”系列讲座《蔬菜优质栽培技术》
2015年4月14日

4月14日下午,我馆邀请到贵阳市农委蔬菜科技推广站高级农艺师李文彪老师来到花溪区青岩镇谷通村,为该村村民带来了一场主题为“蔬菜优质栽培技术”的专题讲座,该村近50人参加了此次技能培训。

李老师从白菜、茄子等常见的蔬菜入手,仔细讲解了作为春化作物的大白菜,要想开花结实必须要经历秋季播种,冬季营养生长,度过寒冬,第二年春季移栽到大田里,经过低温春化这个过程才能逐渐开花结实。在土壤选择方面大白菜的制种田应选择地势平坦、背风向阳、能排能灌,较肥沃的砂壤土上。同时,李老师还告诉村民们,茄子是喜温的作物,较耐高温,对光周期长短的反应不敏感,只要温度适宜,从春到秋都能开花、结实。

谷通村的许多村民向李老师提出了种植大棚蔬菜的想法,李老师从气候、光照、农田用水等方面给村民们分析了这里不适宜种植大棚蔬菜,经过分析,许多村民都表示学到了很多实用的知识,纠正了一些过去在蔬菜种植方面的错误做法。

本场讲座是2015年建设学习型城市主题活动“市民文化讲坛”系列讲座之一,得到了花溪区图书馆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