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馆简介 本馆动态 开馆时间 部门介绍 入馆须知 办证须知 馆藏分布 地方文献 服务网点 地理位置
贵阳市“2015年未成年人系列读书活动”启动
2015年4月22日

4月22日,在“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贵阳市召开了“2015未成年人系列读书活动”启动仪式。  

此次活动由贵阳市文明办、贵阳市教育局、贵阳市图书馆等多家单位共同举办,是今年贵阳建设学习型城市活动的内容之一。读书活动策划了公益推广、情景表演、创作征集、现场体验等系列内容,在仪式上,同时发布了《童心悦读——贵阳市青少年阅读活动推广案例集粹》画册,贵阳市图书馆等多家单位还向贵阳市经贸学校捐赠图书。

贵阳市文明办副主任龙华说,“贵阳市还将组织‘阅读推广志愿者’,针对农民工子弟学校、乡村学校少年宫、幼儿园和社区,开展少儿阅读推广进社区, “小朋友一起阅读”、“微支教”、 “贵阳美作文大赛”、“中华经典诵读大赛”等公益性阅读活动,已经开展的“第五届社区儿童图书音乐节”、“四大名著配音公益大赛”也得到了社会的认可。”

在启动仪式后,还以《读书趁年少为题》,进行了一场精彩的专家访谈,给同学们解答了为什么要多读书、读书任何选择、如何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等疑问。

随着读书系列活动的持续开展,将丰富贵阳市未成年人的阅读文化生活,引导广大青少年将课堂知识与课外实践结合起来,养成“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