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馆简介 本馆动态 开馆时间 部门介绍 入馆须知 办证须知 馆藏分布 地方文献 服务网点 地理位置
市图书馆组织志愿者们走进云岩区金关艺术幼儿园———和小朋友一起阅读
2015年6月10日

6月10日,市图书馆组织志愿者们来到了贵阳市云岩区金关艺术幼儿园,和这里的小朋友们一起分享阅读的快乐。

金关艺术幼儿园坐落于贵阳市金关村,是一个离市区比较远的地方,该园一共有6个班(其中大班3个、中班2个、小班1个),这是一个城郊结合的幼儿园,幼儿园的孩子都很喜欢阅读,当听说志愿者老师们要来幼儿园义务讲故事和送书,孩子们非常高兴,提前就给志愿者老师们准备了自己亲自做的贺卡和小手亲自签名等礼物期待着老师的到来,当老师们走进班级的时候都受到了孩子们最热烈的欢迎,志愿者老师们心中充满了幸福。

参加讲故事活动的老师有蚂蚁老师、代丽红老师、刘黎老师、丁力老师、宋海丹老师,李洪艳老师。蚂蚁老师给孩子们讲了《喜欢大的国王》,中场休息还做了手指谣,孩子们幸福的笑倒一片;刘黎老师为孩子们讲了《打瞌睡的房子》,整个课堂充满了欢声笑语;讲到《会痛的泥娃娃》时,好几个孩子痛哭起来,被泥娃娃的坚强和勇敢感动了,称要当最勇敢的孩子;丁力老师为孩子们带来了《西瓜小圆》,她一页页的和小朋友们分享书中小圆的故事......,小朋友们听得很认真,丁老师说以后会把爱心送到需要的幼儿园,特别是那些条件不太好的幼儿园;宋海丹老师已经是第三次参加志愿活动了,她今天给孩子们讲了《还有我的地方吗?》《世界上最大的房子》,故事中舒缓的节奏在教室里流淌,孩子们听得太投入了,故事讲完后她发现自己都流眼泪了。代丽红老师首先给孩子们唱了一首手指儿歌才开始讲《小熊不刷牙》、《小熊孵蛋》的故事,故事讲完后收到了小朋友们自己做的礼物,瞬间觉得好快乐;6个志愿者老师把她们最精彩的故事留给了可爱的孩子们……。

志愿者还将贵阳市文明办推出的幼儿成长手册《长大的魔法》送给小朋友,这本书主要讲了孩子们在成长过程中要注意的安全知识,希望孩子学会保护自己并学会一些文明礼仪。活动最后还将海豚传媒为这个项目捐赠的200本精美绘本转赠幼儿园,为该幼儿园建立爱心图书角。

宋海丹老师讲故事
蚂蚁老师讲故事
刘黎老师讲故事
李洪艳老师讲故事
丁力老师讲故事
代丽红老师讲故事
志愿者老师合影
志愿者老师和园长合影
爱心图书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