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馆简介 本馆动态 开馆时间 部门介绍 入馆须知 办证须知 馆藏分布 地方文献 服务网点 地理位置
“市民文化讲坛”系列讲座《做好准备,回归社会》
2015年7月24日

为了做好监狱服刑人员的回归教育,让他们更好的适应社会,走进社会,7月24日上午,我馆邀请到贵州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副院长、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副主任、心理学教授何克走进贵州省羊艾监狱,为150名即将刑满释放的监区服刑人员带去一场题为《做好准备,回归社会》的积极心理学讲座。

此次讲座有别于以往老师授课,学员听讲的形式。何克教授以各种互动式游戏贯穿讲座始终,通过游戏让大家自主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启发在场人员进行思考、体验和分享,让服刑人员最终明白一些道理:当每个人遇到困境的时候,都不要轻言放弃,积极开动脑筋想办法,解决问题,总会走出困境;每个在面临问题时,机会是促成问题难与易的一个必然因素,可遇而不可求,需要大家耐心等待。即将回归社会的服刑人员要“尽人事,听天命,平衡好自我心态”,才能更好的适应社会,融入社会,不再重蹈覆辙。

讲座后,大家仍感意犹未尽,轻松愉快的讲座氛围,却给大家灌输了满满的正能量。

本场讲座是2015年建设学习型城市主题活动“市民文化讲坛”系列讲座之一,得到了贵州省羊艾监狱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