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馆简介 本馆动态 开馆时间 部门介绍 入馆须知 办证须知 馆藏分布 地方文献 服务网点 地理位置
贵阳市图书馆暑假第三期少儿活动
2015年7月28日

暑假期间,图书馆成为不少学生避暑学习的好去处,为丰富少年儿童的暑期文化生活,贵阳市图书馆也组织开展了各种活动,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充满趣味的假期。

7月28日下午,在贵阳市图书馆正在举行第三期的少儿读者活动,活动包括绘本故事会和跳蚤市场。

丁力老师今天给大家带来的第一个故事是《艾玛踩高跷》。猎人就要来了,所有的大象都很担心。花格子大象艾玛想到了一个躲避猎人的好办法!但是事情的进行却和艾码想的不一样……故事的主角艾玛,善用自己的与众不同,转换为他独特的幽默感,带给大家欢乐。在艾玛的身上,我们可以看见人性中的美丽与单纯,也能因此发觉自己潜在的真性情,因而感觉获得支持。

接下来的故事是《噢,美丽的巴拿马》。如果一个人有一个最要好的朋友,他就什么都不用怕,就像小熊和小老虎这样。小熊和小老虎就是最要好的朋友,他们在一起强壮得像一只老虎和一头熊,所以他们什么都不怕。他们在河边有一个舒服的小房子,但他们并不满足,于是动身去寻找巴拿马。巴拿马是他们梦想的国家,一路上,他们经历了许多“难忘”的冒险,碰见了狐狸、牛还有老鼠,可惜他们都不知道巴拿马在哪儿,最后乌鸦帮助了他们……但是,小熊和小老虎找到的真是巴拿马吗?作者雅诺什以最温柔的爱心,最精巧的构思,最幽默的儿童语言,为孩子们讲了这个富有哲理的故事。

最后是一个关于成长的故事《我长大以后》。小公主突然想了解自己长大以后的事情,于是她分别问了妈妈、爸爸、大厨师、大将军、海军司令、首相、医生和女仆,他们分别给出了他们认为的答案或是和他们职业有关的答案,只有女仆说出了小公主心目中的自己,是让她随自己的心去成长为她自己心目中长大的样子。问问你家的宝贝,长大以后想要做什么?他(她)多半会脱口而出一些让人大吃一惊或啼笑皆非的答案。但是有一天,你会突然发现他(她)真的长大了!那时候回过头来再看,会不会因为忽略了他成长的某些时段而暗自懊悔?所以,用心地享受孩子带来的难以言传的美好感觉吧。

接下来的活动是属于小朋友们的跳蚤市场。只见小朋友们有序的找好位子,纷纷拿出自己早已准备好的商品,有些拿去和别的小朋友交换,有些拿来卖给需要的小朋友,吆喝声、叫卖声此起彼伏,生意好的摊位不一会儿就收入颇丰呢。开办这个跳蚤市场不仅让孩子们通过切身实践和体验,培养了孩子们的节俭、爱心、奉献和自主自立的意识,同时也让他们从劳动中体会到创造价值的乐趣和体会家长的艰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