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馆简介 本馆动态 开馆时间 部门介绍 入馆须知 办证须知 馆藏分布 地方文献 服务网点 地理位置
贵阳市图书馆暑假第四期少儿活动
2015年8月4日

快乐的暑假已经过半了,小朋友们来贵阳市图书馆少儿部参加活动了吗?若没有来过就不要错过了,我们市图少儿部的全体老师欢迎你的到来,市图少儿部的暑期活动周周精彩等着你哦,8月4日第四期的活动也是精彩纷呈回味无穷。

今天的活动开始是听绘本故事,首先是由陈婧老师为小朋友们带来的《咕噜牛》,这个故事讲述了很久以前在广袤的大森林中,有一只善良聪明的小老鼠在森林中漫步,它接连遭到狐狸、猫头鹰和毒蛇的袭击,它急中生智说要与身形庞大、相貌恐怖并且特别喜欢吃狐狸、猫头鹰和毒蛇的朋友咕噜牛会面。他的大话吓退了天敌,然而小老鼠却在无意中遇到了真正恐怖的咕噜牛……,陈老师绘声绘色的精彩讲述,逗得孩子们笑成了一团。第二个故事是由杨星春老师给大家带来的《卖火柴的小女孩》,杨老师和小朋友们亲切的围坐在一起,讲述了在圣诞夜一个卖火柴的小女孩的悲惨命运,小女孩因为没有卖掉一根火柴,一天没有吃东西,她又冷又饿并在这个圣诞之夜悲惨地死去了,杨老师在讲故事的时候轻言细语并带有一点点忧伤,孩子们被故事深深的吸引住了。在孩子们的要求下陈婧老师还为孩子们带来了《大卫,不可以》,听了这个故事的孩子都非常喜欢大卫,他是一个天真无邪、把家里搞得一团糟的可爱的小男孩,故事在孩子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了。

第二个活动是由小树故事少儿艺术教育基地的老师教小朋友们制作藏书票,藏书票是什么呢?它是一种贴在书籍里封上的小小的装饰画。别看它小它却有深刻的意义,它的画面不大却是一种独立的艺术,小朋友们可以按照自己喜欢的图案和颜色制作,孩子们在老师手把手的教导下制作出了图文并茂、色彩绚丽的藏书票,他们高高兴兴地把自己做好的作品带回家和爸爸妈妈一起分享。

第四期暑假活动在孩子们依依不舍中结束了,让我们共同期待下期活动的到来。

陈婧老师讲故事
陈婧老师和孩子们互动
杨星春老师讲故事
老师给孩子们讲解藏书票的制作
老师们在教孩子们印藏书票
孩子们在认真制作藏书票
细心雕刻
孩子们展示藏书票半成品
制作好的藏书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