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馆简介 本馆动态 开馆时间 部门介绍 入馆须知 办证须知 馆藏分布 地方文献 服务网点 地理位置
贵阳市图书馆微信公众服务号新内容正式上线
2015年9月15日

我馆的微信公众服务自2014年5月开通以来,不仅拓展了我馆的服务领域,也创新了我馆的服务方式,将服务推送至大众身边,使我馆可以多渠道、多形式的开展服务工作,受到了广大读者的广泛好评。

贵阳市图书馆微信公众服务平台分为借阅查询、服务指南、微筑图三个板块,读者通过微信平台可以了解贵阳市图书馆读者指南、新书推荐、读者活动、检索读者借阅图书情况、到期提醒、在线阅读近百万册图书等,其中“筑图三维全景”可以让读者更直观地了解贵阳市图书馆的阅读环境,实现了读者与图书馆“零距离”接触,这是全国首家提供三维全景的图书馆微信公众服务平台。

近期,我馆在微筑图板块中新增加了“微期刊”和“微课堂”两个子栏目,致力于以新颖的服务理念和先进的服务手段,进一步提高图书馆的数字化服务水平。

一、微期刊

 

移动互联网时代,随处可见各类智能终端。在这些终端使用上,读者和用户的数量已经越来越多。从这种意义上讲,图书馆为读者提供的服务也将趋于更广泛的范围和随时随地的便利性。

随着科技学术的发展,腾讯公司于2011年初推出的一个为智能终端提供即时通讯服务的免费应用程序——微信公众平台,它给个人、企业和组织提供业务服务与用户管理能力的全新服务平台,在图书馆行业中应用越来越频繁。

博看期刊在原有PC版远程包库服务的基础上,基于目前图书馆已经在应用中的微信公众号服务,将精品期刊内容进行多次加工处理之后,以最精美的呈现和便捷的使用展现给读者。加工处理后的期刊画面清晰度更高,浏览更加顺畅,阅读体验更加。

二、微课堂

 

1、贵阳市图书馆-新东方微课堂是贵阳市图书馆联合新东方针对“图像时代”打造一款以“短视频”为核心资源的微学习性平台产品。

2、每个课程由多个独立的知识点组成。每个知识点的学习时间不超过10分钟,读者可以自由安排学习进度,有效避免重复学习,提高学习效率。

3、内容涵盖了:国内考试微课堂、国外考试微课堂、中小学微课堂、职业教育微课堂、能力英语微课堂五大部分,其中包括少儿英语、家庭教育、小学、高考、考研、大学英语四六级、十月联考,托福、雅思、GMAT、留学直通车、法语、日语、中文、口语、趣味英语、电影佳句解析、生活英语、职场英语、公务员、司法考试、创业等80多个分类产品。

4、课程展现形式多样化,满足不同读者群体对学习的展现形式的不同要求

5、提供“网页版+APP版”的使用方式,网页版可直接访问我馆网站使用,APP版本需下载到手机安装,支持将视频缓存到手机上,随时畅想移动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