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馆简介 本馆动态 开馆时间 部门介绍 入馆须知 办证须知 馆藏分布 地方文献 服务网点 地理位置
我馆派员赴南宁市图书馆学习交流
2015年10月9日

为强化我市图书馆小站建设,更好的开展我市图书馆小站的通借通还及下一步的培训工作,10月9日,我馆派出由副馆长杨鸿敏同志带队的一行5人赴广西南宁市进行了参观学习。

南宁市图书馆自2012年开始,市属的公共图书馆、少儿图书馆已实施城乡一体化联合图书馆项目建设,到2015年7月已经基本实现借阅一卡通,全市14个公共图书馆在同一个业务系统下运营。今年,南宁市的为民办实事工作专项启动760万资金打造的24小时自助借还图书馆已投入建设,预计年底投入使用。

此次学习考察小组参观了南宁市图书馆本馆、24小时自助借还图书馆以及开设在南宁市”聚网咖”的图书馆小站,与流通部、技术部进行了对口业务交流,互相分享工作经验,对南宁市图书馆在图书借阅“一卡通”技术实现方式、资金流动管理与国有资产管理、流通点的实际运行情况、宣传推广以及相关文本制度建设等方面进行了细致深入了解。

参观24小时自助借还图书馆
了解情况
馆内参观
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