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馆简介 本馆动态 开馆时间 部门介绍 入馆须知 办证须知 馆藏分布 地方文献 服务网点 地理位置
我馆派员赴柳州市图书馆参观学习
2015年10月11日

为拓展贵阳市图书馆的借阅服务,实现进馆借阅零门槛,我馆将更新服务手段,提升服务效能。为此, 10月11日,我馆派出由副馆长杨鸿敏同志带队的一行5人前往广西柳州市进行了参观学习,借鉴其开通“市民卡借阅”方面的成功经验。

座谈会

柳州市图书馆于今年4月23日开通 “市民卡借阅”的借还功能,10月14日起,市民卡电子钱包“滴”卡缴纳押金、滞纳金等业务正式上线。省去繁琐流程后,柳州市民只需带上一张市民卡就可以畅游书的海洋。

在办证处了解办证情况

本次学习考察内容主要围绕图书馆借阅方式的创新思考、资金流动管理与国有资产管理、市民卡借阅的技术实现方式、宣传推广以及相关文本制度建设等等。此次考察学习得到了柳州市图书馆的大力支持,特别在更新借阅方式时存在的问题,得到很多意见和建议。

学习考察小组在柳州市图书馆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