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馆简介 本馆动态 开馆时间 部门介绍 入馆须知 办证须知 馆藏分布 地方文献 服务网点 地理位置
我馆参展首届孔学堂国学图书博览会
2015年10月18日

2015年10月16日至18日,由贵州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光明日报编辑部、贵阳市人民政府主办的首届孔学堂•国学图书博览会在贵阳孔学堂举行。博览会共提供11个展区和千余个展台展位,邀请全国220多家出版社和国学研究机构参与活动,共展示并销售国学类图书20000余种。国学图书博览会还推出全民国学阅读活动30多项,国学讲座、国学论坛、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等丰富的文化活动给市民带来了国学文化盛宴。著名作家叶辛、清史专家阎崇年、台北故宫博物院原院长周功鑫文化名人分别开展了签字售书、传统文化演讲等活动。连续三天的国学图书博览会系列活动吸引十万观众来到孔学堂参与活动、选购国学图书,有力地增强了国学出版物的发展力和影响力,增强了广大人民群众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为贵州努力建设文化强省,深入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无限价值,为构筑“精神高地”、冲出“经济洼地”凝聚了强大的文化力量。

贵阳市图书馆选送30多种近200册馆藏国学古籍参加了“贵州馆”的国学图书展示。省委、省政府及主办单位领导相继到“贵州馆”巡视参展的国学图书。许多观众对贵阳市图书馆展示的古籍表现出深厚的阅读兴趣。促进了广大市民对市图书馆馆藏古籍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