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馆简介 本馆动态 开馆时间 部门介绍 入馆须知 办证须知 馆藏分布 地方文献 服务网点 地理位置
“和小朋友一起阅读”——走进云岩区野鸭塘育童幼儿园
2015年10月20日

2015年10月20日,在这个阳光灿烂的金秋,“和小朋友一起阅读”的志愿者们来到第13个幼儿园,野鸭塘育童幼儿园。

这是一个小小的幼儿园,只有四个班,一个小班,两个中班,一个大班,面积虽小,但却美丽而整洁。老师们也亲切可爱。

今天,高婷老师给小班的小朋友讲绘本故事,丁力老师和可可姐还有陈芳老师分别给中班以及大班的小朋友讲绘本故事。

陈芳老师讲的两个绘本故事,一个名叫《咔嚓嚓裁缝》,还有一个叫《植物大战僵尸》。《咔嚓嚓裁缝》教会小朋友们认识到生活中人们所穿的衣服是怎么来的,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而《植物大战僵尸》让现场的小朋友炸开了锅,因为这真是一个让人耳熟能详的故事,小朋友们七嘴八舌的抢着说各种植物武器的用途,和老师一起在植物们的金字塔里进行了一次愉快的“冒险”……

可可姐姐给孩子们讲的是《我永远爱你》。小熊阿力把妈妈最喜欢的碗打碎了,他非常担心妈妈不再爱他了,他亲自做了一个小碗给妈妈,写着“阿力爱妈妈”,妈妈说:“现在我又有最喜欢的碗了”。现场可可姐姐问小朋友,在家打破东西会被打吗?小朋友们纷纷举手,有的小朋友们回答:“会,我妈妈可凶了,啪——啪!”,好让人心疼的孩子们,真该让孩子们的妈妈一起来听这个故事啊!

丁力老师今天带来的绘本故事名叫《会飞的抱抱》和《我喜欢的动物》。《会飞的抱抱》讲的是阿文通过很多人的传递,给奶奶送去了一个拥抱。一个拥抱的动作,让爱在彼此间产生并且传递,不需要说一句话,就能被爱包围、融化,爱的表达有时就是这么简单!《我喜欢的动物》,是个让孩子们欢快的故事。小动物总是能非常吸引孩子们的注意,能够激起孩子心中最柔软的情愫,不能想象孩子的世界少了小动物的陪伴,会变成什么样?

故事会在孩子们热情与兴奋中结束了。又到了爱心图书捐赠的时刻,孩子们和幼儿园老师们对市图书馆和海豚传媒以及红帆船栏目捐赠的200册绘本表示感谢,在孩子们依依不舍的眼神中,本次“和小朋友一起阅读”顺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