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馆简介 本馆动态 开馆时间 部门介绍 入馆须知 办证须知 馆藏分布 地方文献 服务网点 地理位置
贵阳市图书馆团支部开展“保护环境,人人有责”环保公益活动
2015年12月8日

为纪念“一二•九”运动80周年,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我馆团支部结合“12.5国际志愿者日”活动,组织我馆青年团员、党员于12月8日到贵阳观山湖公园开展了主题为“保护环境,人人有责”的环保公益活动。

冬季时节的观山湖公园内气温骤降、寒风凛冽,但这些并不能阻挡青年同志们的热情。大家手持筷子和塑料袋,从公园黔东南门出发,一路沿着观山湖北湖的岸边清理路边和草丛上的垃圾,有很多细小的烟头、纸屑都被一一捡起。在游人混杂着好奇、不解、赞许,甚至认为是作秀的眼神中,青年馆员们一次次认真地重复着寻找、弯腰、捡起这简单的动作。活动结束后,大家把装着清理来的垃圾的垃圾袋集中在一起,扔进公园内的垃圾桶里,看着比之前更加洁净的公园环境,每个人都感到了很大的满足。青年馆员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既有环保意义,又能放松心情、锻炼身体,同时也增强了馆员青年间的互相了解,加强了团队凝聚力。

这次环保活动,让我馆青年同志们切实体会到了环卫工人工作的辛苦,认识到城市环保工作的重要性,环保意识大大加强。也希望通过我馆青年馆员们身体力行的环保活动,能向市民们宣传环境保护,绿色文明游玩的新理念,并倡导更多的市民来自觉的爱护、维护我们的城市环境,为共同建设一个更加美丽和谐的生态文明贵阳做出自己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