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馆简介 本馆动态 开馆时间 部门介绍 入馆须知 办证须知 馆藏分布 地方文献 服务网点 地理位置
贵阳市图书馆少儿部寒假第四期活动
2016年2月4日

不经意间好多好多的小读者在少儿部度过了2015年,在这辞旧迎新之际,少儿部为小读者们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寒假活动,今天是寒假活动的第四周。今年的寒假活动比往年更加丰富,除了每个星期二的活动之外,在每个星期五还增加了一项手工机床的活动,让小朋友们亲身体验创客的感觉。

精彩的绘本故事总是最先开始,欧阳老师讲的第一个故事,名叫《爷爷的肉丸子汤》,故事讲述了一个丧偶的老爷爷刚开始过着毫无生气孤独的生活,有一天爷爷很想喝过世的老奶奶做的肉丸汤,于是凭着一遍又一遍的回忆,老爷爷一遍一遍的做着肉丸汤,老爷爷的生活开始改变,从孤独落寞又变得忙忙碌碌其乐融融了,老爷爷的窗户打开了,房间变得敞亮了,凋零的植物也换上了美丽的鲜花…..坚强的老爷爷又开始了乐观的生活。生活中,每一个人都会碰到生离死别,这是大自然的规律不可避免,所以与亲人在一起的每一天是多么的弥足珍贵,值得大家好好珍惜!

《爷爷一定有办法》是今天的第二个故事。这个故事也是一个充满温情的故事!小朋友们都纷纷七嘴八舌地讲起自己的爷爷,有的说爷爷做菜很好吃,有的说爷爷会做玩具…….故事让小朋友们深刻体会亲情的温暖,老人的智慧,这些都是岁月留给大家的宝贵财富。 第二个活动剪窗花。红红圆圆的窗花,象征着新的一年我们的生活必将红红火火团团圆圆。小朋友们在高婷老师的带领下先折好一个三角形再画好图案,最后用剪刀剪出一个个漂亮的窗花,新年的味道跃然纸上,小朋友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甜蜜的欢笑,这可是自己亲手制作的窗花,多有成就感啊!

最后是小小创客活动。每一件手工作品都是一种复杂的创造活动,从开始到完成需要不断地修改和完善,是形象思维和逻辑思维相互交融的结果,在素质培养上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它是寓教于乐的最好方式。小朋友们在这项活动中可以体验机床制造的乐趣,知道一些生活用品的做法和来历,这是书本以外最宝贵的知识。

来吧,来图书馆吧,这里有图书为你讲述精彩的故事,也有创客体验为你带来新鲜的感受;这里是知识与创造的广阔天地,也是每个小朋友幸福成长的快乐场所!

欧阳老师讲绘本
高婷老师教小朋友剪窗花
孩子们手捧自己做的窗花,非常开心
小朋友体验机床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