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馆简介 本馆动态 开馆时间 部门介绍 入馆须知 办证须知 馆藏分布 地方文献 服务网点 地理位置
贵阳市公共文化服务联合会公益性文化活动
《我为生活加点甜——创意手工棒棒糖制作分享》
2016年4月9日

当可爱的HELLO KITTY、顽皮的樱桃小丸子以及《疯狂动物城》里的狐尼克和《太阳的后裔》里的宋仲基等角色融入3D打印的可食用糯米纸中,再把这些糯米纸和晶莹剔透的珊瑚糖相结合,会发生什么呢? 4月9日上午11点,亨特购物广场雕刻时光咖啡馆里,一场主题为“我为生活加点甜——创意手工棒棒糖制作分享”的活动在这里举行。

“老师,你课件上的棒棒糖我吃过”、“老师,为什么糯米纸会在珊瑚糖里结晶变成棒棒糖呢?”活动分享刚一开始,现场的大人和小孩就炸开了锅,一边拿着老师制作的棒棒糖,一边不停的发问。随后,老师针对大家的问题一一给出了解答,并且通过播放课件向大家介绍了棒棒糖的基础知识、全球十大棒棒糖品牌等,还带大家参观了世界顶级糖果店——Dylan's Candy Bar。

制作棒棒糖的环节开始了,小朋友们在大人的协助下戴好手套跟口罩,纷纷围住老师,仔细的观看老师是怎样熬珊瑚糖的,老师说珊瑚糖加热时,要慢慢搅拌糖浆,将糖浆加热至165度,关火,然后再将不粘锅放入冷水中,使糖液尽快冷却,至糖液无泡泡,这时候倒出的糖浆,做出来的棒棒糖成品才能拥有最少的气泡。

虽然这是小朋友们第一次做糖,但是每个人学习起来都很认真,并且都在老师的协助下做出了晶莹剔透的创意棒棒糖。

本次活动是贵阳市公共文化服务联合会举办的公益性文化活动,海报一出就报名火爆,今后我们还会推出更多内容丰富的主题,广大市民均可免费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