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馆简介 本馆动态 开馆时间 部门介绍 入馆须知 办证须知 馆藏分布 地方文献 服务网点 地理位置
2016年贵阳市第六届社区儿童图书音乐节
2016年4月23日

在今年的4月23日“世界读书日与版权日”到来之际,贵阳市图书馆联合很多热心的公益单位和社会爱心教育机构走进各个社区,举办“社区儿童图书音乐节”。图书音乐节上有许多神奇的小铺子,每一个小铺都有好玩的游戏!小朋友们带着爸爸妈妈们一起逛集市小铺,一起看书,听音乐,做游戏,看演出,同社区的小伙伴们来玩一场图书与艺术的盛会!这一次我们来到的是观山湖区景逸社区。

哇,图书音乐节上好热闹的样子啊!今天,我们就跟着小朋友们去玩转图书音乐节吧!

Hi,大家好!看:这是我上个星期在市图书馆领到的图书音乐节邀请卡,今天我准备按照上面的“通关地图”挨个儿玩,玩完每个小铺后在地图卡盖上一个漂亮的印章,集齐印章,还可以在“童年加油站”获得一本精美的新书呢!

哇!演出区舞台好热闹!原来是小朋友们在表演舞蹈,市木偶团演出的《侗寨寻歌》充满贵州的民族风情,小木偶们好灵活,故事也好精彩!

这彩色的森林是“头脑风暴”铺呢!里面迎风飘展的可是各种知识谜题,快快开动脑筋答题,答对了就有精美的礼品可以领哦!

在“创客铺”里,大家充分发挥出自己的想象力,用机床切割木板并涂色来,制作出创意立体画,大家都成了“能工巧匠”。

城堡区里,爱抱着吉他唱歌的贵州音乐创作人李松洋哥哥给我们上了一堂音乐公开课。原来站在不同角色、不同年龄的心情上同样的一首唱歌,都能感受到那么大的差别呢!

美国凯迪克奖、英国凯特·格林威奖、德国绘本大奖、国际安徒生奖、信谊图画书奖、丰子恺儿童图画书奖,哇!各种厉害的获奖绘本都可以在“世界大奖绘本展区”里看到,找个安静的角落一起来个“亲子阅读”吧!

再翻翻“趣书铺”里各种极具创意造型的书,哈哈,原来书还可以立着读、拖着读、在身上围成圈圈读。

在“经典朗读铺”里,小朋友们分角色读一个故事,还可以集体读、小组读、表演朗读,大家分享阅读的快乐!

好酷!“智慧科学铺”里还可以亲手制作龙卷风、解析重力与平衡的奥秘、探寻万花筒的原理。

哈哈,“美艺铺”的老师还把我们大家画成一个个小花猫。瞧,这是我用一次性纸杯底座和纸粘土做的小猫咖啡杯,可爱吧?

在“音乐工厂”玩节奏游戏,什么都可以成为乐器,就连我们的身体也可以呢!

树枝、树皮、黑豆、圆木、薏米,用这些天然材料粘贴成装饰画。看看我的作品是不是有几分艺术性呢?

童书街里还有书展和机器人折扣特卖,把新奇的玩意儿都试上一试!

玩儿够了,手册上集够了小铺的章,最后,我们回到“童年加油站”,领到一本有趣的新书,回家喽!

嘿, 小伙伴们,你们觉得图书音乐节怎么样?今天可才是第一天,在接下来的4月24日,5月7日,5月8日还有同样的活动呢!明天《春天的音乐会》里还可以一起 玩音乐的游戏;搞笑版新编《小红帽》人偶剧等着你来看;科学试验“干冰秀”等着你来玩;还有英文绘本阅读分享《The Secret Birthday Message By Eric Carle”》,以及儿童文学作家肖云峰的阅读分享会,他写的《麻瓜小魔女》可是很有名呢!对了,还有给爸爸妈妈们准备的心理专家的“父母课堂”。

看了今天的活动感觉怎么样?快来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