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馆简介 本馆动态 开馆时间 部门介绍 入馆须知 办证须知 馆藏分布 地方文献 服务网点 地理位置
“学长征精神、做红色传人”创客活动进校园
2016年6月1日

为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突出爱国主义教育主题,高扬爱国主义旗帜,深入宣传倡导长征胜利的历史意义和长征精神,引导广大师生深刻认识历史,贵阳市图书馆走进白云区第四小学,和同学们一起分享长征在贵州发生的一些历史事件和四渡赤水、强渡乌江等故事,并以此为基础,引导同学们进行创客制作。

首先,老师给同学们讲述了长征的故事、长征的意义,并向小朋友们提问:长征开始于什么时间?长征胜利结束是什么时间?今年距离长征胜利结束有多少年?等等问题。在老师的逐步引导下,同学加深了对长征知识的了解、对长征的意义有了更深刻的体会。

在老师给同学们讲解了儿童机床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后,将准备的木板、彩笔等材料分发给大家,孩子们迫不及待的就动起手来,充分发挥想象力,使用儿童机床,将手中木板做成了红旗、小船、大山、河流、桥梁等等,再将这些模型粘贴起来,就成了一幅幅精美的版画。

通过使用创客工具,让学生通过小组的方式来合作搭建、制造他们心中的有关红色文化的作品。在活动中将红色文化、故事传承到学生中去,也让学生获得设计能力、想象和逻辑思维培养,以此来宣扬红色文化,让红色文化在学生的心灵中生根发芽,并伴随他们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