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馆简介 本馆动态 开馆时间 部门介绍 入馆须知 办证须知 馆藏分布 地方文献 服务网点 地理位置
“学长征精神、做红色传人” ——3D打印笔体验活动
2016年6月8日

6月8日,“学长征精神、做红色传人”活动第三期来到了观山湖区石硐小学。本期活动和同学们一起分享了关于红军的故事,并在老师们的带领下尝试用不一样的方法继续用3D打印笔创作红军帽。

活动开始后,老师先和同学一起分享红军长征的故事。关于长征的故事,同学们显得并不陌生,一位同学回忆起了课本里学过的有关长征的文章——《金色的鱼钩》。在故事的回忆中,老师问:《金色的鱼钩》这篇课文里老班长是属于什么部队?有同学赶紧回答道:红军,红军!由此,老师开始了红军帽的历史介绍,同学们也听的认真,也更加深入的了解了红军有关的历史。

然后,老师开始向同学们介绍本期活动需要使用的3D打印笔以及3D打印的相关知识,同学们听的更加认真了!

这期活动,同学们尝试着用另一种方法来制作红军帽。拿到3D打印笔后,同学迫不及待的开始创作!

看,我在干什么呢?——我在做帽檐!
瞧,我做的多认真,我们俩配合的多棒!
老师帮忙指导,同学们很专注的学习!
终于大功吿成!看,我做的红军帽帅不?
还有我们的!

本期活动圆满结束了。虽然同学们是第一次见到并使用3D打印笔,但是他们学习的很快,也流露出了对新知识、新设备的渴望。在制作红军帽的过程中,我们发现很多同学有着很好的学习技能和制作天赋。不仅能快速的掌握3D打印笔的使用技巧,还能高效率的完成红军帽这个作品,并制作的有模有样。我们也也由衷的为能够给同学们带去好玩、有趣的活动、带去快乐给到他们而高兴。更加高兴的是,通过活动,同学们既重温了红军长征的历史,获得的红色文化的熏陶;也学习了新的“创客”知识,锻炼了“创客”思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