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馆简介 本馆动态 开馆时间 部门介绍 入馆须知 办证须知 馆藏分布 地方文献 服务网点 地理位置
“和小朋友一起阅读”——走进花溪区高坡镇中心小学
2016年6月27日

2016年6月23日,一群以做儿童阅读推广为己任的阅读志愿者们再次向位于高坡之上的一所乡镇小学进发,准备给那所小学里的11个班的同学们做阅读推广,同时还将带领孩子们做关于水资源的环保活动。

为了让本次阅读推广活动更上一层楼,贵阳广播电台的“可可姐姐”提前一天给大伙做了相关的培训,旨在帮助大家更加了解分龄阅读的重要性。阅读志愿者们认真倾听后纷纷发言讲述自己的心得与体会,并表示在今后的阅读推广中将分龄阅读深入推广。

分龄阅读首先从这一期高坡中心小学开始。来自不同岗位的15位志愿者按孩子们的年龄层次分别带去相应的书籍,一二年级的是绘本,三四年级的是小说或散文,五六年级的是关于环境保护的知识。这一期活动做完后,发现分龄阅读弥补了往期只做绘本阅读的单一性,让孩子们有了更多的阅读选择,也让孩子们通过分龄阅读的方式培养起一生阅读的好习惯。从而使他们的人生因为阅读而变得更加美好!

活动结束之际,志愿们还为这所小学送去150册绘本,为学校建起图书小站,让小朋友们的课余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阅读志愿者”陈芳老师给四年级小朋友们讲解小说阅读的要点
王倩老师给三年级的同学讲小说《窗边的小豆豆》
唐江维老师给四年级的小朋友讲《爱丽丝漫游奇境记》
市图书馆的钱慧老师给一年级的小朋友讲绘本《神奇糖果店》
六年级的小朋友们正在做水资源的环保活动
小丸子老师给一年级的小朋友讲绘本《神奇的种子》
志愿者丁力老师给二年级的小朋友讲小小说《烦躁的日子》
市图书馆高婷老师给一年级的小朋友讲绘本《西瓜小圆》
志愿者Cindy老师给五年级的小朋友讲散文《荷塘月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