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馆简介 本馆动态 开馆时间 部门介绍 入馆须知 办证须知 馆藏分布 地方文献 服务网点 地理位置
2016少儿暑期活动第一周欢乐开启
2016年7月16日

放暑假了!贵阳市图书馆少儿部早早地就为小读者们准备好了各种精彩纷呈的活动,在假期的第一周,热热闹闹地拉开了帷幕,快来看看都有些什么好玩的吧!

7月12号——绘本故事会、故事延伸绘画

(阅览室里的绘本故事会)

少儿部的高婷老师为小朋友们带来了绘本故事《奇迹的种子》,故事里勇敢的西瓜“小圆”和蜜蜂“冲锋”的故事让大家听得入了迷,时而紧张时而开怀大笑;《我是彩虹鱼》里可爱的小鱼和朋友的故事让大家领悟到到分享的快乐。孩子们积极地参加互动,故事结束后,大家一起画出了故事的主角——彩虹鱼。

(我们画的彩虹鱼)

大家在老师的启发下,发挥出自己的想象力,用手撕画、拼贴画等各种形式描绘出故事里彩虹鱼的美妙生活。

7月13号——3D打印绘画笔创作

今天,我们要用3D打印绘画笔制作一副眼镜。老师先向同学们介绍了3D打印笔的使用方法,讲解了模型的构建。孩子们第一次见到3D打印笔,既新奇又兴奋,都迫不急待地想摸一摸试一试。大家2人一组,商量着眼镜的颜色、款式、大小。在制作过程中,大家互相协作,在老师的指导下,很快就做出第一副眼镜。

(看我们自己做的眼镜,酷吧!)

7月14号——儿童机床七巧板

七巧板是一种智力游戏,也称“七巧图”、“智慧板”,是汉族民间流传的智力玩具。这七块板可拼成许多图形(1600种以上),例如:各种人物、形象、动物、桥、房、塔等。今天咱们用机床,自己将一个大的正方形切割,分成形状大小不同或相同的七块板。在渐渐熟悉各拼板间的几何关系,初步了解组拼方法后,大家都拼出了极具创意的画,再经过涂色,画背景,更加漂亮了!看,有小朋友还用七巧板拼出了《狐狸和乌鸦的故事》呢!

(想象力丰富的七巧板拼画)

7月15号——航模制作

小读者在老师的带领下做模型飞机。航模入门培训让小朋友了解到模型与玩具的区别:大小、动力、遥控距离、控制设备、机械构造以及价格和用途等方面均有不同。通过航模制作,孩子们初步接触到飞机结构的基础知识,制作的过程也培养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

制作飞机的过程中,小朋友们还了解到空气动力学的知识呢!飞机做好了,大家一起去放飞试试,看看谁的飞得最高、最远!

咱们第一周的活动是不是很有趣呢?欢迎小朋友们暑假期间到贵阳市图书馆来,丰富的课外书籍和好多的精彩活动等着你们呢,快快加入贵阳市图书馆读者QQ群:369391317进行报名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