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馆简介 本馆动态 开馆时间 部门介绍 入馆须知 办证须知 馆藏分布 地方文献 服务网点 地理位置
快乐的暑假第三周——贵阳市图书馆少儿系列活动
2016年7月29日

7月26日到29日已经是市图书馆暑期活动第三周了,活动依然是周二至周五四天,来看看小朋友们除了在图书馆里能看到超级多的课外读物以外还会有什么收获吧——

一、 收获3个绘本故事

志愿者给小朋友讲绘本故事《大鸟大嘴巴》
小志愿者给小朋友讲绘本故事《月亮的味道》
图书馆老师给小朋友讲绘本故事《花婆婆》

二、 收获一朵“康乃馨”

在周二的手工折纸中,图书馆的钱慧老师在讲完绘本故事《花婆婆》以后,接着就教小朋友们自己动手折一朵漂亮的花装扮自己的房间。故事中的花婆婆为了让这个世界变得更加美丽种了很多很多的花,小朋友们虽然还不会种花,但是同样也可以用双手去美化自己的世界。

图书馆钱慧老师教小朋友折康乃馨
小朋友们拿着自己折出的花,好开心哦!

三、 收获一辆自己制造的“炫酷跑车”

周三,图书馆请来专业的老师,教孩子们认识高科技3D打印笔,并且现场教会孩子们如何打印3D跑车,孩子们都非常聪明,很快就上手。这项活动也非常考验孩子们的耐心,经过将近4个小时的时间,孩子们陆陆续续完成了作品,一辆辆立体3D跑车跃入眼帘,蓝色的紫色的橙色的,仿佛正在进行一次车展呢!

孩子们手拿3D跑车,好酷
孩子们自己制作的3D跑车,超炫
哇,还有“奔驰”
哇,还有坦克,真棒!

四、 收获一片“奇幻森林”

周四的手工机床活动,孩子们首先在一张白纸上描绘出自己心目中“奇幻森林”的模样,然后利用小小机床把云彩、小屋、猫头鹰、小兔子、花草等切割出来,再将它们安放在画板上,一幅幅立体的森林立地呈现出来。这项活动同样锻炼了孩子们的耐心和动手动脑的能力。

孩子们正用画笔画自己心中的森林
孩子们手捧自己制作的“奇幻森林”,很开心

五、 收获关于阅读的专业知识,让阅读更加快乐

周五的可可姐姐的阅读分享在儿歌“小兔子乖乖中开始”,可可姐姐带领小朋友们,模仿妈妈亲切的语气、大灰狼沙哑的嗓音、小朋友快乐的声音,唱起来这首传统的儿歌。

在一个多小时的分享中,孩子们沉浸在各种角色中,不断的模仿和学习,感受故事的不同讲述方式带来的不同体验。

可可姐姐讲故事
敲非洲鼓唱民谣

哇,这一周有那么多的收获,真是既充实又快乐的一周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