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馆简介 本馆动态 开馆时间 部门介绍 入馆须知 办证须知 馆藏分布 地方文献 服务网点 地理位置
“市民文化讲坛”系列讲座——《当前国家安全形势分析与应对》
2016年9月23日

为进一步提高青年学生对国家安全相关知识的了解,正确认识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意义,9月23日上午,我馆邀请了贵阳市委讲师团副团长、贵阳市哲学学会秘书长、贵阳市首批市级道德讲师张永建教授走进贵州省建设学校,为该校2016级新生带去了一场题为《当前国家安全形势分析与应对》的专题讲座。

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在经济、军事、文化等各个方面不断发展,取得了令世人瞩目的成就,我们正以一个负责任的大国形象展露在世界舞台,与此同时,国家安全形势也日渐严峻,国家安全压力不断递增。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不仅需要在学习、生活中活出自己的价值,更需要强化作为一名普通公民,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和意识。讲座中,张永健教授深入剖析了当前中国国家安全形势与战略应对,用生动的语言和独到的见解解读了中国面临的安全威胁及其表现,提出了中国应对安全威胁的战略选择,为广大师生上了一堂精彩的国家安全形势教育课。

临近讲座结束,张永健教授鼓励大家,告诉同学们在和平时代的今天仍要增强忧患意识,增强全民国防意识,树立国防观念,让“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意识深入人心,切实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政治稳定。

本场讲座是2016年建设学习型城市主题活动“市民文化讲坛”系列讲座之一,得到了贵州省建设学校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