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馆简介 本馆动态 开馆时间 部门介绍 入馆须知 办证须知 馆藏分布 地方文献 服务网点 地理位置
贵阳市图书馆开展3D打印创客活动
——走进南明新村小学、观山湖金华小学和乌当小学
2016年11月30日

11月25日,贵阳市图书馆开展创客活动(3D打印手工制作)和七巧板拼画走进了南明区新村小学,老师先向同学们介绍了3D打印笔的使用方法,讲解了模型的构建。孩子们第一次见到3D打印笔,既新奇又兴奋,都迫不急待地想摸一摸试一试。让我们来看看活动现场吧!

同学们在认真的操作3D打印笔
我打印的眼镜很有特色吧
我要做出最漂亮的七巧板拼画

11月29日,图书馆的创客活动走进了观山湖区金华小学,老师通俗易懂地为同学们讲解了3D打印的原理后,按照先画图再打印的制作过程。活动开始孩子们就迫不及待地动手体验打印蝴蝶、眼镜等作品,2个小时的时间转眼即过,让我们来看一下活动的场面。

图书馆老师对孩子进行现场指导
同学们团结协作共创作品
同学们纷纷展示自己的作品和老师留影

11月30日, 3D打印创客活动走进了乌当小学,今天是要用3D打印绘画笔制作一副眼镜或蝴蝶。大家2人一组,商量着眼镜和蝴蝶的颜色、款式、大小。在制作过程中,大家互相协作,在老师的指导下,很快就做出今天的作品。

图书馆老师现场指导创客制作
孩子们认真操作3D打印笔的
我们的打印的作品成功啦
每期活动结束时,都会听到孩子们兴奋地说:“太有意思啦,真希望以后能经常有这样的活。”从孩子们的反应中我们看到了活动的价值,这几次创客活动走进校园,促进了学生创造性思维及能力培养,让孩子们得到了体验式学习,让孩子们在校园就能感受到高科技的乐趣,为同学们将来的科技研究及科技竞赛开拓了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