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馆简介 本馆动态 开馆时间 部门介绍 入馆须知 办证须知 馆藏分布 地方文献 服务网点 地理位置
贵阳市图书馆“创客空间”活动走进贵阳市第十中学
2016年12月2日

12月2日下午,贵阳市图书馆开展的“创客空间”活动组来到位于中山东路的贵阳市第十中学。和以往不同,这次的“创客”们是一群青春洋溢的中学生,动手能力也比较强,看看他们能带给我们什么惊喜的创作呢?

首先,老师先介绍了3D打印笔的使用方法,创作中的注意要领,同学们两人一组,纷纷热烈地讨论起创作思路。

当笔下的线条飞出纸张,在空气中凝固时,立体实物展现在眼前,科技的奇妙让参与同学们连连称赞。透过此次活动,同学们不仅做出了精美的手工作品,更体验了创客精神和团队精神。

图书馆创客工作组也借此机会向同学们宣传了贵阳市图书馆,其即将免费开放的创客空间将配置有3D打印机、小型五金车床、手持机床等多种种制作、加工所需的设备与工具。在图书馆的创客空间里,创客们可以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借助设备和工具将脑海中的奇思妙想动手制作成“高科技”产品,在遇到知识瓶颈时,还可以借助图书馆的图书资料解决问题。图书馆创客空间等你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