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馆简介 本馆动态 开馆时间 部门介绍 入馆须知 办证须知 馆藏分布 地方文献 服务网点 地理位置
“市民文化讲坛”系列讲座《拍摄有价值的照片》
2017年9月16日

摄影是一种有趣的文化活动,更是一种无处不在的生活方式,过去人们使用胶卷相机,现在人们拿起手机就能变身摄影家,带着自己心爱的相机,背上旅行包,用相机记录美景是一种潮流,但是行走拍摄也需要掌握一些必备的常识和技巧才能给我们的远方增加乐趣。9月16日,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美国职业摄影师协会会员、国家高级摄影师、贵阳市摄影家协会副主席乔啟明老师走进我馆“市民文化讲坛”,为广大爱好摄影的市民们带来了一场主题为“拍摄有价值的照片”的摄影讲座。

乔老师从摄影的起源、摄影的种类、构图的方法等方面进行讲解,并共同欣赏了国内外摄影大师以及乔老师本人的摄影作品,并要求大家,拍摄之前先思考,带着想法去拍照,这样的照片才可能生动、有故事、有价值。他用自己寻找摄影角度独有的观念、独特的风格与在场的摄影爱好者进行了一次心灵的对话,赢得了听众一致赞誉。前来听讲的摄影爱好者纷纷表示,这是一场干货多、质量高的讲座,老师分享的照片构图精美、摄影巧妙,很有借鉴意义。

本场讲座是2017年建设学习型城市主题活动“市民文化讲坛”系列讲座之一,得到了贵阳市摄影家协会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