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馆简介 本馆动态 开馆时间 部门介绍 入馆须知 办证须知 馆藏分布 地方文献 服务网点 地理位置
贵阳市图书馆创客体验进校园活动——走进观山湖区朱昌中学
2017年11月29日

创客是什么意思?什么是创客?我们大部分人对这个概念还很陌生。仅从字面上翻译的话,创客就是maker,做东西的人,泛指出于兴趣与爱好,努力把各种创意转变为现实的人。在这个科技高速发展的时代给孩子们普及一下创客的相关原理和知识,教会孩子们在创客活动中动脑动手制作东西,是贵阳市图书馆阅读推广活动的重要内容。

2017年11月29日早上,贵阳市文明办和贵阳市图书馆一起走进了观山湖区朱昌中学,这是一个偏僻的乡村中学,参加活动的40个孩子们虽然是初中的孩子,但还是有些腼腆和羞涩。活动开始前,指导老师向孩子们介绍了3D打印的知识,什么是3D打印、3D打印有什么用、3D打印笔能做什么?然后老师指导孩子们用3D打印笔制作美丽的花篮和花朵,这是一个相对较难的制作过程,有的同学直接不敢动手和操作,后来在老师的悉心辅导下,才开始对3D打印笔从陌生到熟悉,在制作上发挥想象尽情创作。近两个小时的制作时间感觉过得好快,活动结束时孩子们还意犹未尽,还沉浸在创作的乐趣中不愿意停下来,不过看到自己的作品他们脸上洋溢着自豪的笑容。

老师讲解创客的相关知识
我们认真操作
集体合影留念

通过这次“创客”体验活动,让孩子们充分感受到了艺术与科学相结合的魅力,提高了空间想象和创造实践,锻炼了孩子们动脑动手的能力,希望孩子们在未来的学习中更加努力勤奋,在将来的生活和工作中发挥想象力创造力,做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