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馆简介 本馆动态 开馆时间 部门介绍 入馆须知 办证须知 馆藏分布 地方文献 服务网点 地理位置
“市民文化讲坛”系列讲座《风光摄影创作和风光滤镜使用》
2017年12月16日

12月16日上午,台湾著名风光摄影师、台湾新北市摄影学会常务理事、SONY风景特约指导老师王宝国走进我馆“市民文化讲坛”,为广大贵阳市民带来了一场主题为《风光摄影创作和风光滤镜使用》的专题讲座。讲座吸引了近百名摄影爱好者,到场的摄影爱好者坐满了整个教室,大家一起分享了王宝国老师对待每幅摄影作品的创作过程。

作为顽皮摄影学院创始人,王宝国老师拥有多年丰富的摄影教学经验,在台湾摄影界具有极高的人气和声望。他语言幽默风趣,在回答一张好照片的三个关键因素是什么这个问题时,他一连用了三个“细节,细节,还是细节”,由此可见王宝国老师对每一张照片的细腻程度。接着,王宝国老师从摄影的构图、用光技巧及平时摄影中应注意的细节入手,重点讲解了偏振镜、滤镜等摄影器材的使用知识,并不时与大家互动。近四个小时的讲座中,其幽默风趣的讲课风格,独到的摄影理念和见解,丰富熟练的摄影操作技巧,让大家大开眼界,耳目一新,现场自始至终充满欢快气氛,不时赢得学员们的阵阵笑声和掌声。

讲课结束后不少听众意犹未尽,纷纷上台围住王宝国老师,与他交流器材使用、细节处理等问题,“听完老师的课,让我对摄影有了新的认识,好照片要拍出来,而不是修出来的”,前来听课的李阿姨课后告诉我们她这堂课的收获很大,希望图书馆能多多举办这样的课堂。

本场讲座是2017年建设学习型城市主题活动“市民文化讲坛”系列讲座之一。得到了NiSi耐司风光摄影公益大讲堂、行形摄色摄影俱乐部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