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馆简介 本馆动态 开馆时间 部门介绍 入馆须知 办证须知 馆藏分布 地方文献 服务网点 地理位置
图书馆与学校共搭阅读的桥梁,让图书馆走进孩子的生活
2018年5月11日

最近,贵阳中天北京小学的老师与市图书馆取得联系,带着学校的孩子们到市图书馆参观,让孩子们在课余时间了解图书馆的地理位置,图书馆的功能用途,以便更好地为孩子们将来的生活和学习提供便利和帮助。

2018年5月11日下午2:00,贵阳中天北京小学低年级的60多个孩子,在老师和家长们的带领下,来到贵阳市图书馆参观,参观活动分为两个部分:首先是到各个楼层的阅览室进行整体参观,由图书馆的工作人员分别给孩子们详细介绍每个阅览室的工作和书籍;然后再由老师带到少儿阅览室进行绘本阅读,通过绘本精美的图画,有趣的故事激发孩子们的阅读兴趣,孩子们仔细聆听老师的绘本故事,踊跃回答书中的问题,让孩子们现场领略阅读的乐趣。在场的孩子们都惊叹原来图书馆里有那么多精美好看的图书啊!比起家里自己买的书,这里的书简直看都看不完嘛!当图书馆的工作人员向孩子和家长们介绍这里的所有图书都可以免费借阅时,好多家长立刻就带着孩子办理了指静脉借阅,当场就将喜欢的图书带回了家。

此次的参观活动从上周开始,将要持续几周,预计将会有300多个小朋友来到图书馆进行参观。

学校,是孩子们的第一课堂,而图书馆则是孩子们的第二课堂,也是终身的课堂。学校带领孩子们参观图书馆就是为了让孩子们爱上图书,爱上阅读,让学校的学习和课外的学习相辅相成,共同将所有的孩子们培养成国家的栋梁,和建设祖国的人才!

小朋友正在参观图书馆,图书馆老师热情地给小朋友们介绍自动借还机
图书馆技术部的老师给孩子们介绍机房里的设备
图书馆的老师给孩子们介绍工具书阅览室
孩子们正在参观3D打印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