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馆简介 本馆动态 开馆时间 部门介绍 入馆须知 办证须知 馆藏分布 地方文献 服务网点 地理位置
贵阳市图书馆心理健康辅导公益系列活动《助你上金榜》
2018年5月19日

据十九大提出“加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培育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社会心态”的号召。5月19日贵阳市图书馆与贵州省希望24心理咨询中心联合开展的心理辅导公益系列活动——助你上金榜,在贵阳二中高三特重班拉开序幕。   

六月中高考在即,考生与家长、学校教师如何评估考生的学习效率?学习是压力还是动力?当考生出现压力过度反应如何有效调节?家长、教师又能做哪些帮助有效缓解过度压力而不给孩子添乱等等问题?贵阳市图书馆与希望24热线贵州中心及大观心理对此作专门设计,进行地面三法传授,引领压力变动力、被动学习变主动学习,增强学习与考试的信心与力量!同时发起了中高考助力宣讲——助你上金榜!

5月19日罗俊秀在贵阳二中进行了主题宣讲——助你上金榜深受广大学生欢喜。宣讲中学生们纷纷喊出了“就这一次,拼了”!“谢谢,老师!” “豁然开朗,恍然大悟,原来如此,一语惊醒梦中人。”“好吧,其实我一开始是不看好这次心理课的,但是超出我意料的太多,真的太感谢啊,怎么说呀?很震撼!也很明确即将到的18天的方向,罗老师,谢谢你呀;这些的症状、不好的反应都跟你说的一样,现在也知道怎么解决,嘿嘿,感谢呦”!

这些发自肺腑的学生心声,为此次活动划上圆满的句号。

此次讲座是贵阳市图书馆与贵州希望24热线心理健康辅导公益系列活动之一,得到了贵阳二中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