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馆简介 本馆动态 开馆时间 部门介绍 入馆须知 办证须知 馆藏分布 地方文献 服务网点 地理位置
“市民文化讲坛”系列讲座《如何批评与赞扬孩子?》
2018年7月29日

法国哲学家爱尔维修有句名言:即使是普通的孩子,只要教育得法,也会成为不平凡的人。在现代家庭教育体系中,要建立健康正向的亲子关系,最核心的是父母要知道怎样和孩子进行沟通,父母要知道该做什么,怎么做! 7月29日的“市民文化讲坛”系列活动,我们邀请到了专注于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咨询和教育,有丰富经验的心理咨询师培训师、心理健康教师李亚梅老师,从心理学的角度和到场的家长们分享了如何正确的批评与赞扬孩子? 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4—11岁正是孩子通过社会环境的反馈,完成对自我认知的重要过程,也是建立孩子一生重要品格的关键时期。在这个时期家长们如果能通过科学的引导和交流,帮助孩子建立一个良好的人格和世界观,可以让孩子受益终身。对孩子的赞扬和批评,是生活中最为常见的交流方式,如何在看似平常的交流中潜移默化的完成对孩子自信心、学习能力乃至情商的培养,李老师用讲解和现场分组模拟的方式,带着到场的观众共同体会,讲座现场热烈的讨论气氛贯穿始终。

会后,现场的妈妈们纷纷表示被李老师吸粉,同时笑着说:“这堂课应该回去让孩子的爸爸也好好学习一下!”

由贵阳市图书馆、贵阳市公共文化发展中心主办,贵州黔工时代科技文化传媒承办的“市民文化讲坛系列活动”旨在丰富贵阳市民业余文化生活,提升全民文化学习氛围,着力于贴近市民日常生活,创办市民有兴趣、听得懂、学得会的公益系列讲座,该项活动将贯穿全年,为贵阳市民带来12场不同主题的精彩讲座,期待您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