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馆简介 本馆动态 开馆时间 部门介绍 入馆须知 办证须知 馆藏分布 地方文献 服务网点 地理位置
市民文化讲坛系列活动《重温党史,树立新风,砥砺奋进新时代》
2018年9月27日

9月27日下午,由贵阳市图书馆、贵阳市公共文化发展中心主办,贵州黔工时代科技文化传媒承办的“市民文化讲坛系列活动”走进贵州省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为贵州省的运动健儿们带来了一场关于中国共产党发展史的精彩专题讲座。

这一次,贵阳市图书馆邀请到贵阳市第一届中小学“教坛新秀”、来自雅关学校的李京老师主讲,拥有十多年教学经验的李老师针对小运动员们的情况,特别设计了一堂精彩纷呈的“历史课”:

中国共产党历经风雨一路走来,创立了三大伟业:1920年1月—1949年10月,紧紧依靠人民完成了新民主主义革命,实现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1949年10月—1978年12月,紧紧依靠人民完成了社会主义革命,确立了社会主义基本制度。1978年12月至今,紧紧依靠人民进行了改革开放新的伟大革命,开创、坚持、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李老师为现场的管理中心领导和运动员们清晰划分了我党的发展阶段后,逐一展开了讲解。陈独秀、李大钊、鲁迅、杨虎城、张学良......一个个熟悉的名字变得生动鲜活起来;五四运动、二七大罢工、南昌起义、七七事变......一场场著名的历史事件仿佛就发生在昨天。现场听众的心情也随着我党的发展历程跌宕起伏。

讲座结束后,管理中心领导和小运动员纷纷向主讲老师反馈说,很久没有听到这么精彩的党史,也正是重温了我党的艰苦发展历程,更感受到今天的和平幸福来之不易。

由贵阳市图书馆、贵阳市公共文化发展中心主办,贵州黔工时代科技文化传媒承办的“市民文化讲坛系列活动”旨在丰富贵阳市民业余文化生活,提升全民文化学习氛围,着力于贴近市民日常生活,创办市民有兴趣、听得懂、学得会的公益系列讲座,该项活动将贯穿全年,为贵阳市民带来12场不同主题的精彩讲座,期待您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