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馆简介 本馆动态 开馆时间 部门介绍 入馆须知 办证须知 馆藏分布 地方文献 服务网点 地理位置
贵阳市图书馆心理健康辅导公益系列活动《孩子心声》
2018年10月10日

为进一步提高少年儿童的心理健康水平,促进少年儿童身心健康全面发展。2018年10月10日下午,贵阳市图书馆与花溪区图书馆、希望24热线联合,带着公益项目:孩子心声(做爸妈爱、同伴亲的好少年)走进了花溪区华溪学校。

此次心理健康讲座以“快乐魔法少年”为主题,由希望24热线讲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李雪萍老师主讲,参加此次讲座的学生为小学五年级和六年级两个班的学生,共计40人。

孩子们,你们快乐吗?什么时候感到快乐?什么事情能够让你感到快乐?李老师用几个问题调动起孩子们参与的积极性。课堂上,李老师拿出快乐箱并演示了它的魔法应用,通过互动演讲的方式帮助孩子发现快乐的真相,提升快乐的能力。老师与同学们积极的互动,生动活泼的课堂形式、幽默风趣的语言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欢迎。

本次讲座目的在于教会同学们通过事件管理角色及自我的情绪管理,学会和身边人进行人际交往,促进少年儿童身心健康全面发展。推广心理健康讲座,为少年儿童进行心理健康知识普及,鼓励孩子们乐观、积极的面对人生,这也是贵阳市图书馆联合花溪区图书馆及希望二十四热线开展此项公益活动的初衷和愿望!

此次讲座是贵阳市图书馆与贵州希望24热线心理健康辅导公益系列活动之一,得到了花溪区图书馆与花溪区华溪学校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