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馆简介 本馆动态 开馆时间 部门介绍 入馆须知 办证须知 馆藏分布 地方文献 服务网点 地理位置
“市民文化讲坛”系列讲座《说说标本收藏与自然博物馆》
2018年10月27日

10月27日下午,由我馆和黔生筑物科普教育联手推出的特别公益活动,暨贵阳市图书馆“市民文化讲坛”系列讲座开讲,本次讲座的主题是“说说标本收藏与自然博物馆——生物多样性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的基础”,主讲人为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研究员、国际生物科学联盟中国国家委员会主席汪松。

汪松老先生今年已经86岁高龄了,别看他年龄大,精气神倍棒,独自坐3个小时的飞机从北京到贵阳,一点都不含糊。因此我们的观众也很珍惜这次学习的机会,更有从毕节一中特地赶来的高中生,整个会场都被大小朋友们包围起来,十分热闹!

汪松老先生获得的奖项不胜枚举、去过的国家也很多,从我国的自然博物馆说到美国国家博物馆。我们的听众朋友,无论大人和小孩,都对抛出来的话题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在引发阵阵掌声的同时,大人孩子在交流间隙更是主动提出生物多样性保护的问题,积极为我们贵州的生态建设出谋划策,更希望我们国家重视生物多样性保护,建设生态文明地球。

两个小时的讲座时间很快就结束了,不少朋友听的意犹未尽,在讲课结束后纷纷围住汪松老先生继续提问题,汪老先生也很有耐心,一个个回答大家的课后问题,还为毕节一中的几位高中生在选大学专业上给出了建议。

本场讲座是2018年建设学习型城市主题活动“市民文化讲坛”系列讲座之一,得到了黔生筑物科普教育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