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馆简介 本馆动态 开馆时间 部门介绍 入馆须知 办证须知 馆藏分布 地方文献 服务网点 地理位置
我馆少儿部举办化学实验儿童探索益智活动
2018年11月12日

世界充满了未知,孩子们需要做的就是去探索未知,寻求未知。 提到化学,我们想到的是“氢氦锂铍硼,碳氮氧氟氖,钠镁铝硅磷,硫氯氩钾钙”,看到这些让人字眼就让人头痛,今天,我们不说枯燥的文字,只玩化学。

一:火山喷发,是一种奇特的地质现象,是地壳运动的一种表现形式,是岩浆等喷出物在短时间内从火山口向地表的释放。虽然不能亲眼看到这震撼的一幕,但也能小小的感受一下“火山喷发”的神奇。

二:每个孩子的童年,似乎都有“堆雪人”“打雪仗”。 在还没下雪的季节里,我们一起用“化学”来堆雪人吧。

三:老师老师 什么是大象牙膏啊? 小朋友们见过大象吗? 大象很大,它的牙齿需要很大的牙膏才能刷,所以大象牙膏就是很大很大的牙膏......... 其实,“大象牙膏”实验是2009年由美国《连线》杂志网站公布的十个最令人惊讶的化学实验视频之一。

愉快的一个下午就结束啦,在旁观看的家长们纷纷说这个下午太充实啦!期待下一节课,孩子们更是开心的合不拢嘴。 实验的目的就是让孩子们快乐,享受过程,并且在过程中,发现未知,探索未知。 说不定未来改变世界的小小科学家。就在我们当中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