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馆简介 本馆动态 开馆时间 部门介绍 入馆须知 办证须知 馆藏分布 地方文献 服务网点 地理位置
市民文化讲坛系列活动《新媒体背景下警察公共形象优化问题研究》
2019年3月28日

3月28日晚上7点,贵阳市图书馆主办的 “市民文化讲坛系列活动——新媒体背景下警察公共形象优化问题研究”在贵阳市公安局人民警察训练部举行。

贵阳学院法学老师梁成浒从一位普通公民人眼中的警察形象描述开始,介绍了新媒体时代人们使用新媒体的心理、习惯和目的等特点和特性,这样的背景对警察形象优化的必要性与意义,优化的方式和优化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形象塑造的难点,提出加强民警队伍的媒介素养、完善警务平台建设,形成警务新媒体矩阵、深度整合民警原创自媒体资源、促进和谐警民关系构建、传统公安经验的创新应用等对策。利用主流媒体强大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等特点,推动警察公共形象的优化塑造,更好地为社会安定发展服务。讲座进行了1 个多小时,在场的100多名警察学员认真地聆听做笔记,对老师例举的一些实际生活中出现的例子表示深深的认同和理解,对老师提出的一些存在问题进行了思考和解答,对老师提出的解决改进方法和未来愿景表示了肯定和自信。

此次讲座由贵阳市图书馆、贵阳市公共文化发展中心主办,得到了贵阳市公安局人民警察训练部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