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馆简介 本馆动态 开馆时间 部门介绍 入馆须知 办证须知 馆藏分布 地方文献 服务网点 地理位置
市民文化讲坛系列讲座《短视频运营和拍摄技巧》
2019年6月22日

“把你有趣的日常生活晒出来,放在抖音上,和抖友分享,点赞关注的人多了,你就会觉得日子越过越好玩”。6月22日,贵阳市图书馆三楼多功能厅内,一场热闹非凡的讲座在这里开讲,主讲老师为贵州抖音网红“欢喜喜欢”搞笑短视频编辑导演张老师。生动的语言、搞笑的动作吸引了很多市民前来听讲,参加讲座的听众把整个教室挤满,气氛好不热闹!

本场讲座以寓教于乐为主,张老师教大家学习如何拍摄、如何制作、如何找角度、如何定位人设、如何调光、增加粉丝量等等。张老师用丰富的案例和生动的描述介绍了短视频内容营销这一新生事物的特点和魅力,并根据自身工作经验,总结出跟随热门话题的窍门,向听众传递“抖技巧”。

在老师的精彩讲解和介绍下学员们非常积极好学,主动用手机拍照记录,积极配合老师的互动,现场多次爆发掌声和笑声,气氛欢快、融洽。讲座结束后,很多听众纷纷走上讲台与贵州网红双胞胎合影、拍视频。通过这次活动,让大家学到了很多新知识,感受到了社会的进步,唤起大家学习的动力。

本场讲座是2019年建设学习型城市主题活动“市民文化讲坛”系列讲座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