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馆简介 本馆动态 开馆时间 部门介绍 入馆须知 办证须知 馆藏分布 地方文献 服务网点 地理位置
市民文化讲坛系列讲座《常见家庭疾病的处理》
2019年6月29日

如今很多城市已步入老龄化,在家中学会一些常用医疗急救知识显得非常重要,为加强老年人常见疾病的预防和处理能力,实现他们晚年的幸福生活。6月29日,贵阳市图书馆“市民文化讲坛”系列讲座《常见家庭疾病的处理》开讲,主讲老师为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主管护师唐国银医师,讲座吸引了很多中老年朋友前来听讲。

本次讲课主要以讲座与实践为主,帮助中老年人学习科学的医学知识,让他们学会保护自己,让自己的晚年生活更加健康快乐。讲座上,唐医师首先详细讲解了什么是常见家庭疾病、家庭疾病有哪些,比如,脑出血、糖尿病以及晕倒呼吸停止等。随后,唐医师针对相应的疾病进行临床特征的讲解,针对疾病出现时如何正确处理,在病发前后如何护理等等一一教学,让在场的所有人学会利用科学的知识与方法处理疾病,帮助大家了解医学保健知识,预防与处理疾病发生。

活动中,大家都认真的拿出手机拍照记录、做笔记、随后还拷贝PPT回家复习等等。同时,唐医师还教大家心肺复苏的使用与操作,如此实用的技能大家都纷纷上来学习,从中学会了如何判断、如何按压、如何吹气等等。在最后的自由交流与提问环节,唐医师和现场的听众进行互动,大家都积极提问并互相解答,气氛非常活跃。

通过一堂形象生动的讲座将医学知识带到每位老年人身边,不仅增加了大家对医学知识的了解,还提高了大家自我保健的意识,让在场的老年人都感到受益匪浅。

本场讲座是2019年建设学习型城市主题活动“市民文化讲坛”系列讲座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