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馆简介 本馆动态 开馆时间 部门介绍 入馆须知 办证须知 馆藏分布 地方文献 服务网点 地理位置
市民文化讲坛系列讲座《以花会友,芬芳人生》
2018年7月14日

插花是一门古老的艺术,它随着人们对美的需求增强而越来越受到欢迎,7月14日,贵阳市图书馆“市民文化讲坛”系列讲座《以花会友,芬芳人生》开讲。主讲老师为国际高级形象资产管理师、小原流花道在修准教授孙艺书老师。有趣的主题吸引了很多市民前来听讲,整个教室座无虚席,气氛很热闹!

本次活动老师准备了很多新鲜的花材,走进教室就被阵阵花香吸引。孙老师首先简单介绍了花艺的历史由来,以及花艺的分类,并把每一种花的花语以及每种花代表的不同含义和日常赠花的注意事项告诉大家。比如,玫瑰花代表爱情,康乃馨代表尊敬和孝心等。紧接着,孙老师讲解了插花艺术的理论知识,让在场的所有人了解到插花的基本技能。活动中,大家都认真的拿出手机拍照记录、做笔记、随后还通过现场提供的鲜花和花泥动手插花。

在插花过程中,孙老师和大家深入交流插花知识,在场所有人都积极认真的投入到自己的“花花世界”当中。孙老师走下讲台对每一位有疑问的听众进行指导,整个课程从理论到实践,从慢慢摸索到大家能独立插出有造型的花艺“作品”,可谓是花美人美。

课程结束后,大家都纷纷手捧自己的花艺作品邀请孙老师合影,在场每位市民对本次公益课的评价很高,都纷纷询问下节课的授课内容,表示要积极报名参与!

本场讲座是2019年建设学习型城市主题活动“市民文化讲坛”系列讲座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