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馆简介 本馆动态 开馆时间 部门介绍 入馆须知 办证须知 馆藏分布 地方文献 服务网点 地理位置
市民文化讲坛系列活动《户外运动与生活》
2019年8月1日

新时代全民健身动起来,为唱响健身主旋律、丰富广大市民的的业余文化生活,倡导市民积极参加健身活动,8月1日,贵阳市图书馆“市民文化讲坛”系列活动——《户外运动与生活》在风景秀丽的阿哈湖湿地公园举办!凉爽的天气再加上美如画的自然风景,本场活动吸引了众多的健身爱好者报名参加。活动还邀请了专业的健走教练,贵州运健乐健走俱乐部创始人边俊玲女士前来授课。

本次活动主要是户外实践活动为主,向各位市民宣讲日常有氧户外运动形式类别,注意事项以及各种户外运动所带来的好处。活动中,边老师首先详细介绍了各类不同的有氧运动方式,如慢跑,深蹲,自行车,羽毛球,健身操等。接着讲解了各种不同户外运动的正确操作姿势和注意事项,以及运动会给我们身体机能带来哪些有益性锻炼,让在场的听众学会科学户外运动的方式方法,预防一些相关疾病的发生。活动中,大家都认真的拿出手机拍照记录、并且现场向边老师咨询一些日常户外运动遇到的问题。边老师很有耐心也乐于分享,把自己的专业知识教授给大家,同时还教大家慢步热身的动作要领,大家都纷纷列队学习并体验户外运动带来的快乐!

通过一堂身体力行的课堂,使得户外运动的相关知识得到科普和延伸,让大家了解到户外运动的重要性,增进了彼此间的友谊,为带动更多市民参与体育健身活动、拥抱健康生活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本场讲座是2019年建设学习型城市主题活动“市民文化讲坛”系列讲座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