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馆简介 本馆动态 开馆时间 部门介绍 入馆须知 办证须知 馆藏分布 地方文献 服务网点 地理位置
市民文化讲坛系列活动《中国发展70年》
2019年8月13日

8月13日,贵阳市图书馆“市民文化讲坛”庆祝“建国70周年”第二场知识讲座在贵阳市科协举办,此次讲座由贵州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杨若飞教授主讲,科协党员干部和入党积极分子50余人参加了本次讲座。

今年正值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杨教授以“中国发展70年”为主题,回顾了过去的70年,国家的发展越来越快,老百姓的日子越来越红火,人们常说“你们赶上了好时候”,虽然我们没机会见证新中国成立初期的艰难困苦,但对于祖国翻天覆地变化的感受却是真真切切的。70年来,在党的领导下,我国各族人民同心同德,艰苦奋斗,战胜各种艰难曲折和风险考验,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

杨教授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结合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以国家日新月异的变革为切入点,通过详实的数据和生动的案例,向在座的党员干部们讲述了中国的发展成就和社会变迁。她号召大家,要不忘初心、继续奋斗,用优异的成绩来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70周年。

通过本次讲课,大家看到新中国建国70周年在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外交、生态等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增强了民族自豪感!

本场讲座是2019年建设学习型城市主题活动“市民文化讲坛”系列讲座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