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馆简介 本馆动态 开馆时间 部门介绍 入馆须知 办证须知 馆藏分布 地方文献 服务网点 地理位置
我馆开展集中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2019年11月5日

为了切实开展好党“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11月5日,我馆“市民文化讲坛”系列讲座邀请到贵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贵州省科学社会主义暨政治学会副会长李传兵教授在馆内开展了一次集中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讲座一开始,李传兵教授就讲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贯穿于中国革命、建设、改革的全过程,是中国共产党人坚决捍卫的意志高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国人民的幸福、中华民族的复兴牵动着千千万万的共产党人,这个初心和使命是共产党人心之所向、身之所往的不懈追求。李传兵教授告诉在场的每一个人,“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初心,是一切行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一个人,无论走得再远,也不能忘记来时的路,不能忘了当初是为了什么而出发,作为一个政党也是如此。历史选择了中国共产党,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就是以人民为中心,用赤子之心对待人民群众,为人民群众的幸福而奋斗。”

讲座由浅入深,由表及里,生动形象,在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氛围中,让大家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了更深的认识,坚定了服务社会和读者的初心,强化了图书馆文化育人的使命感,激发了全体职工努力工作、奋力进取的干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