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馆简介 本馆动态 开馆时间 部门介绍 入馆须知 办证须知 馆藏分布 地方文献 服务网点 地理位置
我馆开展“走读贵阳”主题诵读展示活动
2020年11月20日

为助推“筑•书香之城”全民阅读活动品牌,贵阳市图书馆于2020年7月至11月开展了“走读贵阳”主题诵读展示活动。此次活动旨在将公共文化服务重心下移,走进社会,走进群众,走进贵阳,以贵阳各文物景点为载体,以现在最受大家欢迎的小视频为媒介,让更多读者参与阅读推广和体验阅读之美。

活动经历了三个月的时间,得到了广大群众的积极响应,共收集70余个参赛作品。参赛人员有学生、老师、主持人、退休职工等,他们在甲秀楼、文昌阁、青岩古镇、花溪、天河潭、夜郎谷、黔灵山公园等各个地方讲解历史文化知识,诵读优美的诗篇。历经三天的激烈投票和专家评审评分后,最终角逐出金质奖2名,银质奖4名,铜质奖6名,优秀奖10名。

其中金质奖获奖作品之一《贵阳的井》,通过诵读者的“走读”,感受到了贵阳各处的“美井”以及那悠久的历史文化;《青岩古镇诗歌》也通过精心制作的视频展示了青岩古镇的魅力,温暖的声音配上和内容贴切的画面,直击我们内心深处。

严琨:国家级普通话水平测试员、普通话水平一级甲等,贵州省朗诵文学研究会会员部部长、贵州省演讲协会会员、贵阳孔学堂艺术诵读中心艺术指导、高级形象管理和礼仪培训导师。

李晓梅:贵州省朗诵文学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贵州广播电视台节目主持人、贵州电视艺术家协会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