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馆简介 本馆动态 开馆时间 部门介绍 入馆须知 办证须知 馆藏分布 地方文献 服务网点 地理位置
云读山水·走读贵阳 “新年阅读计划”主题活动
2024年1月27日

云读山水·走读贵阳 “新年阅读计划”主题活动

2024年1月27日周六下午,为迎接新年,贵阳市文化和旅游局、贵阳市图书馆携手云岩区文体广电旅游局、云岩区图书馆、云岩区文化馆、茶园路街道办事处,在贵阳印象城商场开启了“云读山水·走读贵阳”新年阅读计划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

1. 制定新年阅读计划

参与者在展示墙面中留下自己最喜欢的一本书的摘选,并标明出处,即可兑换阅读新计划书册(其中包含整理的每月书籍推荐、图书馆借阅功能介绍、每月的阅读计划,阅读计划愿望清单,覆盖全年,可逐一完成),为新的一年设定阅读目标,提高阅读计划的可实践性。

(分享书摘、制定阅读计划)

2. 故事续写接龙

(故事续写创作)

创意十足的故事续写接龙墙,大家共同构思故事情节,展示创造力,合作形成了一篇篇富有想象力的故事。

3. 图书写画留言墙

(分享喜欢的图书)

这是一个分享阅读心得的平台,参与者在主题墙上写下或画下自己喜欢的某本书中的人、物、景、事等元素,写下自己的新年阅读计划、介绍一本喜爱的书籍,即可获得文创纪念品一份。

4. 诗歌交换跨新年

(交换诗歌)

在诗歌交换墙,大家寻找着文学创作的灵感,交换自己创作的诗歌,共同感受着新年的文学氛围。

5. 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互动点

点位设置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字墙,并将其中一个词语进行隐藏,参与者通过补全正确文字,即可获得小奖励。这一环节旨在引导参与者认识和思考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并在互动中传递积极向上的价值理念。

(小朋友完成选字填空)

6. 新年阅读心选盲盒

通过学习使用贵阳市图书馆数字资源,读者就能获得新年阅读心选盲盒,里面含有精美明信片及推荐书籍介绍,拉进市民朋友和阅读的距离。

(市民学习通过手机使用贵阳市图书馆数字资源)

7. 阅读空间

(享受阅读时光)

在这个舒适的阅读空间里,我们准备了大量书籍供读者阅读,为现场参与者打造一个开放自由、舒适宜人的阅读环境。也可以现场办理云岩区图书馆的借阅证,把阅读空间中喜欢的图书借回家。

活动现场热闹又温馨,以其丰富的互动性和趣味性吸引了百余市民踊跃参与,形成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文学盛宴,展示了良好的阅读氛围,助力全民阅读。

“云读山水·走读贵阳”新年阅读计划主题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为广大贵阳市民带来了丰富多彩的新年阅读体验,也为贵阳文旅融合注入了新的活力。未来,主办单位将继续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努力将“云读山水·走读贵阳”品牌主题活动打造成为一项深受市民欢迎的文化活动,助力全民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