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馆简介 本馆动态 开馆时间 部门介绍 入馆须知 办证须知 馆藏分布 地方文献 服务网点 地理位置
云读山水•走读贵阳 “龙”咚呛复古时光派对
2024年2月14日

云读山水•走读贵阳 “龙”咚呛复古时光派对

2024年2月14日(大年初五),在这祥和的新春节日里,云读山水·走读贵阳----“龙”咚呛复古时光派对在河滨公园喜接八方来客。活动营造出属于80 、90年代的独特怀旧氛围,向广大市民展现属于那个时代的特殊文化魅力以及时代形象,在回忆往昔岁月的同时,将阅读和文化融为一体,为游客带来一次独特的怀旧文化体验。

(主舞台现场乐队表演)

“时光杂货铺”中准备了琳琅满目的童年商品,参与者学习通过手机使用贵阳市图书馆电子资源、关注南明区图书馆微信公众号获得活动集章卡,完成现场活动点游戏并集齐点位盖章即可回到杂货铺领取怀旧小玩具、童年零食及文创纪念品。

(市民学习通过手机使用贵阳市图书馆电子资源)
(集章换时光纪念品)

时光书报摊上陈列着众多80、90年代的书籍、杂志、报纸等,参与者在卡片上写下自己推荐的图书书名、作者或喜欢的书中摘选,即可获得点位盖章。

(在时光书报摊挑选喜欢的书报期刊)

在时光少年宫来体验一下新年剪纸、木雕年画、DIY红包,感受新春传统文化。

(体验传统民俗文化)

在时光游戏厅和朋友来一场对抗比赛吧!

(时光游戏厅)

活动现场使用大量老旧磁带、CD、老式播放器、老式电视机搭设“磁带天地”,参与者可进行听歌猜曲的互动游戏并兑换活动奖章。

(磁带天地)

在电话亭迷你书屋以书换书,开启图书的流浪旅程。

(电话亭图书漂流点)

市民朋友们在活动现场集章打卡,也让温暖的童年昨日重现----“时光留影墙”中大量80、90的时代旧照展示着人们与贵阳这座老城的紧密纽带;“时光舞台”上,乐队演员演绎着90年代的经典曲目,好似抬眼间就站在童年偶像的身边;在“回忆游戏”区玩跳房子、打画片、丢沙包,霎时仿佛回到那个炎热的课间。

(童年游戏)

“龙”咚呛复古时光派对巧妙地将阅读与旅游融合,让市民朋友们在游园中亲近阅读,领略老贵阳的独特魅力,也让充满童年记忆的河滨公园焕发出新的文化活力,为贵阳的新春添上一抹温暖的文化色彩。

此次活动由贵阳市文化和旅游局、中共南明区委宣传部、贵阳市图书馆、南明区文体广电旅游局、南明区图书馆、南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河滨街道办事处、南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服务总队)、河滨公园管理中心、南明区融媒体中心、贵阳市剧本娱乐行业协会通力合作举办,让贵阳的文旅融合之路变得更加丰富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