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着《画家乡》,好像置身在一座百花盛开的大花园里旅游观光。你看,那浩瀚的大海,掀起万倾波涛,海底蕴藏着丰富的宝藏。你看,辽阔的平原,像无边无际的绿色海洋;茫茫草原一碧千里,别有风光。你看,连绵群山,威武雄壮;一座座现代化城市,高楼大厦耸入云霄。你将再次感到我们的祖国是多么伟大,它像巨人一样屹立在世界的东方,像一只高昂着头的雄鸡在放声歌唱。歌唱壮丽的河山,秀美的风光;歌唱富饶的土地,丰富的宝藏;歌唱勤劳智慧的各族儿女,热爱祖国,热爱家乡。让我们好好感悟,好好欣赏,从小热爱我们的祖国,从小热爱自己的家乡,让我们提起五彩的画笔,用绚丽的色彩,把家乡,把祖国大花园装扮得更美丽,更妖娆。
  我们熟悉的歌曲《快乐的节日》,歌词生动活泼,韵律欢快优美,充满了喜庆的节日气氛。唱一唱,读一读,眼前仿佛看见一群活泼可爱的少先队员在尽情地歌唱、尽情地欢跳。他们像春天的花朵一样来到花园里、来到草地上,花儿、小溪、向他们点头、祝贺、歌唱,他们在祖国的培养下快乐成长。
   
  鼠标点击上面某个圆形图标就可以进入相应的栏目。
☆ 快乐学习 鼠标点击生字,会弹出生字动画;鼠标点击小鸟图标会弹出找部首动画。
☆ 课文诵读 鼠标点击图片,会弹出课文诵读动画。
☆ 智力冲浪 可以先试着用键盘填写,鼠标点击“参考答案”按钮可以查看答案。
☆ 阅读天地 可以利用右侧的滚动条翻阅,还可以利用播放器控制教师范读。点击播放器右侧的箭头,可以进行文章的切换。
☆ 日积月累 可以先用键盘填写,鼠标点击“答案”按钮,可以显示答案,鼠标点击“提示”按钮,可以得到解答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