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民族小学》通过描写西南边疆的一所民族小学,反映了孩子们幸福的学习生活,体现了祖国各民族之间的友爱和团结。《金色的草地》讲的是生活在俄罗斯乡下兄弟俩的故事,使我们体验到大自然给人们生活带来的快乐。
  学习生字的时候,要注意“傣”和“昌”的读音,“戴”和“舞”笔画较多,要注意笔画、笔顺,避免写错;“假”和“朝”是多音字,要注意它们在课文中的读音,注意区分“耍”和“要”两个字,“绒”的右边不要写成“成”。“智力冲浪”安排了形式多样的练习题,希望你能够喜欢。“阅读天地”选编了两篇文章,日本作家黑柳彻子的《电车教室》一定会让你感到新鲜有趣;《会飞的小花》能让你对蒲公英有更深的了解和认识,蒲公英顽强的生命力一定会让你肃然起敬。“日积月累”栏目涉及的知识面比较广,你可以和爸爸、妈妈一起来完成,也可以查查资料,如果时间来不及,看看“提示”和“答案”也是一种方式的学习。
   
  鼠标点击上面某个圆形图标就可以进入相应的栏目。
☆ 快乐学习 鼠标点击生字,会弹出生字动画;鼠标点击小鸟图标会弹出找部首动画。
☆ 课文诵读 鼠标点击图片,会弹出课文诵读动画。
☆ 智力冲浪 可以先试着用键盘填写,鼠标点击“参考答案”按钮可以查看答案。
☆ 阅读天地 可以利用右侧的滚动条翻阅,还可以利用播放器控制教师范读。点击播放器右侧的箭头,可以进行文章的切换。
☆ 日积月累 可以先用键盘填写,鼠标点击“答案”按钮,可以显示答案,鼠标点击“提示”按钮,可以得到解答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