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雀》讲述的是列宁、灰雀和一个孩子之间的故事,体现了列宁善解人意,对男孩的尊重、爱护以及男孩的诚实和天真。《小摄影师》讲述的是一名少先队员与苏联文学家高尔基之间的故事,体现了高尔基对少先队员的关怀爱护。
  在“快乐学习”栏目中,我们要学习 26 个生字。学习“渣、者、惜”时,要注意三者之间的联系,它们都有“日”,但其具体形状不尽一致;学习“散”时,还应联系“胸、脯”,同样的“月”字,在不同的位置,写法也不一样;学习“辆”字时,要注意“车”作为偏旁时笔顺的变化,最后一笔是“提”,不是“横”或“竖”。在“智力冲浪”和“阅读天地”中,我们继续讲述了名人的故事,他们是谁呢?读了你就知道了。同时你还会明白一个道理:诚实和信任比金钱更重要。
   
  鼠标点击上面某个圆形图标就可以进入相应的栏目。
☆ 快乐学习 鼠标点击生字,会弹出生字动画;鼠标点击小鸟图标会弹出找部首动画。
☆ 课文诵读 鼠标点击图片,会弹出课文诵读动画。
☆ 智力冲浪 可以先试着用键盘填写,鼠标点击“参考答案”按钮可以查看答案。
☆ 阅读天地 可以利用右侧的滚动条翻阅,还可以利用播放器控制教师范读。点击播放器右侧的箭头,可以进行文章的切换。
☆ 日积月累 可以先用键盘填写,鼠标点击“答案”按钮,可以显示答案,鼠标点击“提示”按钮,可以得到解答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