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怪的大石头》讲述的是我国著名地质学家李四光小时候对家乡的一块巨石产生了疑问,通过自己许多年的研究终于弄明白巨石由来的故事。体现了李四光勤于思考、善于动脑,数十年执著求索的可贵品质。
  学习生字时,要注意:“纪”的右边是“己”不是“已”;“旅”和“旋”易混,“藏”和“卧”笔顺易错,要注意区分,不要写错。“智力冲浪”中不仅有字、词、句的训练,还介绍了李四光名字的来历,还有你感兴趣的游戏题。李四光童年的故事使我们懂得了遇事要多问几个为什么。那么,德国化学家凯库勒在马车上做梦的事又告诉我们什么呢?请你认真读一读“阅读天地”中的文章《马车上的梦》,就会明白这个故事的意思,懂得其中的含义。
   
  鼠标点击上面某个圆形图标就可以进入相应的栏目。
☆ 快乐学习 鼠标点击生字,会弹出生字动画;鼠标点击小鸟图标会弹出找部首动画。
☆ 课文诵读 鼠标点击图片,会弹出课文诵读动画。
☆ 智力冲浪 可以先试着用键盘填写,鼠标点击“参考答案”按钮可以查看答案。
☆ 阅读天地 可以利用右侧的滚动条翻阅,还可以利用播放器控制教师范读。点击播放器右侧的箭头,可以进行文章的切换。
☆ 日积月累 可以先用键盘填写,鼠标点击“答案”按钮,可以显示答案,鼠标点击“提示”按钮,可以得到解答提示。